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图片新闻 >>正文

费伟伟做客敬文讲坛谈“大时代要树立大局观”

添加时间:2019-06-06        点击量:

本网讯(/尹甜甜 洪浩 /巩宇星)65日下午,2019年敬文讲坛第五讲(总第118讲)在敬文图书馆一楼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讲邀请人民日报社地方部副主任费伟伟先生为广大师生做题为“大时代要树立大局观”的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刘和文副馆长主持,我校特聘教授、人民日报社安徽分社原社长刘杰先生,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沈正赋教授及全校师生近500人聆听了讲座。



费先生从抗战时期的文化故事引出什么是“大局观”,并指出我们要有大局意识,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下行动。接着费先生结合自己从事新闻工作经验及其对新闻工作的思考,从“全局看局部”“长远看当前”“透过现象看本质”以及“国内大局和国际大局两个大局统筹看”的四个维度来谈如何把握大局意识,并以自身的职业经历结合不同时期的新闻事件向大家娓娓道来大局观在时代背景下的真正意义,强调大时代一定要树立大局观。最后,费先生指出大局是事物各部分的总和,我们要从“学政策、察国情、识方法、懂专业”等方面去逐步树立大局观,用战略思维把握大局。同时他希望在改革开放的今天,同学们能够多关注时事,把握时局,树立起新时代下的大局意识。



讲座结束后,费先生与同学们进行了亲切交流,他以专业性和通俗性的讲解向我们展现了新时代下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现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