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敬文精神 >>敬文语录 >>正文

朱敬文语录

添加时间:2009-04-08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负起为社会、国家、民族造就人才的职责,这是一件最有意义的工作,也是我们“取之于社会用之与社会”的最好目标!

“助学之目的是在为国储材,希望让更多清寒优秀学生有机会继续完成高深学习,他日成为专门人才,为国家及社会作出贡献。”

“我近八年所得到的经验,并且发觉到‘精神鼓励’所得到的成就,是远远的超过金钱的。”

“我觉得精神鼓励最大的一桩事,就是每批学生都由我亲自陪同赴美入学。这是我以我的精神来鼓励他们,在两天航程中不眠不息的代表学生家长沿途照料他们。所以我认为我花去的金钱事小,花去的精神与时间是难以估计的。”

 “我为什么要这样做呢?并不是希望他们日后会报答我,也不希望他们日后为我工作,目的只是在鼓励一班学生,不要忘记我一番苦心,希望他们日后学成为社会大众服务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