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敬文事迹 >>捐资助学 >>正文

朱敬文奖助学金在我校实施情况简介

添加时间:2009-04-08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情系赭麓,泽被后学。1998年,经我校原化学系主任吴家良教授和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大陆代表、苏州大学原校长陈克潜教授的积极引荐和大力帮助,并承蒙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的关心和厚爱,我校荣幸地成为江苏省之外唯一一所设立“朱敬文奖助学金”的高校。十九年来,在朱恩馀先生、谢玲玲女士、蒋宁熙先生、朱婵英女士及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其他成员的直接支持下,在陈克潜教授和陆忠娥教授等众多友人的关心下,我校学生先后有7500余人次接受了2200余万元的资助,资助金额逐年增加,由最初的每年37万余元增至现在的每年74余万元。朱敬文奖助学金目前已成为我校接受社会捐助影响最大、年受助金额最多、获奖受助面最广的奖助学金,为我校奖优助困、培养人才作出了卓越贡献。受助十九年来,我校广大师生员工无不为朱老先生家族爱国助教、泽荫神州的高尚情怀所感动,受助学生则在敬文精神的感召下,践行和宣传着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宗旨,刻苦学习,奋发成才,建功立业,回报社会。

捐资建馆,厚德载物。2000年,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在得知我校新校区建设亟需资金时,又向我校慷慨捐赠1000万元巨资,资助我校新校区图书馆建设。2007年,一座现代化的敬文图书馆在我校风景秀丽的花津校区落成。该馆运用徽派建筑的理念进行设计,同时融入现代建筑的设计风格,既巍峨典雅,又亮丽堂皇,成为我校的标志性建筑。馆内布局合理,设备一流,功能齐全,环境舒适,是皖南地区目前最大、最为先进的图书馆。岁月不居时如流,天道酬勤有终吉。十年来,敬文图书馆坚持“以人为本,创新服务”的办馆理念,秉承敬文精神,至诚服务,和谐发展,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到目前为止,已接待读者10172199人次,国内外专家、学者及各界友人来馆参观、考察者络绎不绝。如今的敬文图书馆,正以其特有的魅力深深吸引着我校的专家学者和莘莘学子,成为广大教师治学的重要平台和青年学生健康成长的精神家园。

 (以上数据截至20193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