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敬文事迹 >>捐资助学 >>正文

我校隆重召开第十届“朱敬文奖助学金”颁奖大会

添加时间:2019-03-13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4月23日晚,花津校区大礼堂乐曲欢快、灯火辉煌,洋溢着热烈、喜庆的气氛,我校第十届朱敬文奖学金颁奖典礼在这里隆重举行。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大陆总代表、原苏州大学校长陈克潜教授、苏州大学陆忠娥教授,校领导吴良仁、蒋玉珉、王世华、李立功、顾家山、朱士群,原校党委书记、校长丁万鼎,化学系原主任吴家良出席了大会,有关部门负责人、评审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顾家山主持。

颁奖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校党委书记吴良仁首先宣读了第十届朱敬文特别奖学金和朱敬文奖、助学金获得者名单。本届共有396人获得奖助学金,其中3人获朱敬文特别奖学金,291人获朱敬文奖学金,102人获朱敬文助学金。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出席会议的嘉宾和校领导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获奖证书。朱敬文特别奖学金获得者李晓静同学、朱敬文奖学金获得者沈玉杰同学分别代表研究生、本科生的获奖同学发言,感谢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对我校人才培养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深切缅怀朱敬文老先生“为国储才、自助助人”的义举,表示要继续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实现敬文先生“为国储才”的夙愿和宗旨。

校朱敬文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化材学院吴家良教授作为敬文奖助学金的引荐人在讲话中介绍了朱敬文奖助学金在我校设立的经过并祝福获奖学生,希望他们再接再厉,创造更好的成绩。

会上,陈克潜教授代表基金会发表讲话。他用真挚平实的语言向同学们回顾了他与朱敬文老先生结缘的点点滴滴和朱敬文老先生自强不息、尽心助人的一生;阐述了他对于敬文精神“为国储才,自助助人”的理解;希望在座学生要深刻领会敬文精神,以此为动力、学有所成、服务社会。

蒋玉珉校长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朱敬文奖助学金在我校的设立对学校各项工作发展所产生的深远影响。他说,敬文奖助学金的设立支持了我校的建设和发展事业,敬文精神还将不断促进我校的校风和学风建设。他希望全体学生珍惜并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发奋成才,并以朱敬文先生全家的拳拳报国之心为楷模,牢记敬文先生“为国储才,自助助人”的教导,践行校训精神,报效祖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