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敬文事迹 >>捐资助学 >>正文

我校召开第十一届“朱敬文奖助学金”颁发大会

添加时间:2019-03-13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4月1日晚,我校2009年朱敬文奖助学金颁发大会在花津校区大礼堂召开。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代表、朱敬文先生的女婿蒋宁熙先生和长孙朱承德先生,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大陆代表、苏州大学原校长陈克潜教授及夫人陆忠娥女士,校全体党政领导出席了大会,朱敬文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全体委员、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代表和部分学院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副书记顾家山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王伦教授首先宣读了2009年朱敬文奖助学金颁发决定,他希望获奖同学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希望受助同学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也希望广大同学以获奖受助同学为榜样,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校党委书记吴良仁在大会上致辞。他对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多年来大力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出席今天大会的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各位代表和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他指出,朱敬文奖助学金在我校的意义远远超越了金钱本身的价值,敬文精神已深深地浸润并熔铸在安徽师范大学的校风学风里,成为学校精神和文化品质的重要内容。他希望受奖受助同学牢记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宗旨,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希望弘扬崇高的敬文精神,立志成才、报效祖国。

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代表蒋宁熙先生、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大陆总代表陈克潜教授分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们回顾了朱敬文奖助学金在我校设立经过,盛赞我校十年来的建设成就,对敬文奖助学金在我校使用情况表示满意,对受助学生取得的成绩深感欣慰,勉励师大学子要传承敬文精神、自强不息、勤奋学习,不断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努力成为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有用之才。

会上,获奖受助的同学代表徐延平、郑磊、程盼弟等做了发言。(党委宣传部   曹明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