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敬文事迹 >>捐资助学 >>正文

我校举行第十三届“朱敬文奖助学金”颁发大会

添加时间:2019-03-13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春风化雨,桃李芬芳。3月19日晚,我校2011年朱敬文奖助学金颁发大会在花津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代表蒋宁熙、陈克潜、潘占熙、朱婉英、朱文英、朱承德、陆忠娥和我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王伦、纪委书记程度、副校长王绍武、李琳琦、李进华、校长助理沈洪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校朱敬文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1100余人参加了大会。大会由程度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顾家山书记宣读了我校2011年朱敬文奖助学金颁发决定,《决定》中希望广大同学深刻领悟、努力践行“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朱敬文奖助学金宗旨,以敬文先生及基金会爱心人士为榜样,学习他们胸怀祖国、爱国奉献的无私情怀,学习他们艰苦朴素、勤俭自立的坚强意志,学习他们自强不息、开拓进取的创业勇气。要求广大同学努力正视现实、直面挑战,做成才成功的强者;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做干事创业的能者;学会感恩、甘于奉献,做胸怀大爱的仁者。努力养成永不知足的学习习惯、追求卓越的工作习惯和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创造优异的工作业绩,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代表蒋宁熙、朱婉英、陈克潜先后致辞,他们回顾了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和我校的渊源以及朱敬文奖助学金在我校设立的背景,用曾经获奖受助者成才成功的事例勉励我校学子在敬文精神的鼓励和引导下,勤奋学习,报效祖国,争取成为社会的精英人才。

王伦校长在大会上发表讲话。他首先向基金会负责人朱恩馀先生80寿诞表示美好的祝愿,对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十多年来大力支持我校建设和发展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出席大会的各位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向获得2011年朱敬文奖助学金的302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王伦在讲话中指出,朱敬文先生及其后人用顽强拼搏,启发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强者;用无私奉献,启迪我们什么是真正的富有;用回报社会,启示我们什么是真正的价值。朱敬文奖助学金在我校已经远远超越了奖励与资助的意义,已经成为我校青年学子培养高尚情操、树立报国理想的精神动力。他向全体同学提出两点希望:第一,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他要求获奖受助同学学习朱敬文先生勤俭节约的生活作风,倍加珍惜朱敬文奖助学金,用好每一分钱;同时要把握宝贵的学习时光,树立全面学习和终身学习的理念,在向书本学习的同时,更要注重向实践学习,在实践中学会宽容、学会合作、学会生存。第二,践行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的宗旨,自强不息,甘于奉献。他希望同学们记住曾经给予我们帮助的人,通过打电话等方式学会感恩,以实际行动回报父母、回报老师、回报母校、回报社会。他指出,朱敬文奖助学金承载着朱敬文先生及其后人的重托和梦想,要求获奖受助同学自觉践行朱敬文奖助学金“为国储材、自助助人” 的宗旨,承担起爱心接力的重任,让扶弱济贫的慈善事业薪火相传,让我们的社会更加和谐美好。

会上,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代表和校领导向获奖受助同学颁发了证书,获奖受助同学代表向基金会来宾敬献花,音乐学院研究生孙寅舟、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本科生詹雅茹、数学计算机科学学院研究生杨莉分别代表获奖和受助同学作了发言。(学工处 桂晓骏/文  宣传部 邾强/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