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敬文事迹 >>捐资助学 >>正文

学校隆重纪念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十五周年

添加时间:2019-03-13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学工处 王亚男)  弘文励教育英才,泽被江淮十五年。4月11日-12日,香港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主席朱恩馀先生,基金会大陆总代表、原苏州大学校长陈克潜教授及夫人陆忠娥教授,基金会大陆代表、苏州大学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主任赵阳女士莅临我校出席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十五周年纪念活动。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王伦会见了朱恩馀先生一行,在家校领导全部出席了纪念活动。

11日晚7时,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代表出席了在花津校区大礼堂举行的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十五周年纪念暨2013年朱敬文奖助学金颁发大会。校党委书记顾家山、校长王伦、校纪委书记程度、副校长李琳琦、校长助理沈洪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朱敬文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获奖受助学生、各学院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朱敬文奖助学金评审委员会主任、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精心制作的《弘文励教 公真敬文——纪念安徽师范大学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十五周年》专题片,该片时长15分钟,由“情系桑梓九十载、泽被江淮十五年、敬文精神育英才、薪火相传谱新篇”四个篇章组成,回顾了朱敬文奖助学金在我校设立的15年历史,表达了广大学子对朱敬文先生及其家人的感恩之情。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李琳琦宣读了颁发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向获奖受助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学生代表向朱恩馀先生赠送了自创油画作品《春满敬文园》,表达我校学子对基金会的感恩之情。物电学院彭伟、生科院施雅分别代表获奖和受助同学发言。我校首届朱敬文特别奖学金获得者、合肥师范学院文学院副院长袁晓薇教授也应邀参会,她在发言中深情回忆了15年前从朱恩馀手中接过荣誉证书的场景,分享了对敬文精神的感悟、实践及传承。朱恩馀先生带着祖国强大、民族自强的自豪与自信,畅谈了自身成长、创业、从事公益事业的人生经历和对世界形势的判断思考,勉励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幸福观,静心读书,打好基础,努力成为服务社会大众和国家民族的优秀人才。陈克潜教授勉励我校学子努力从中华传统文化和敬文精神中汲取营养,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勤奋学习,报效祖国。

王伦校长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敬文先生及家人“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善举,对基金会十五年来对我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要求获奖受助学子做到严于修身“有约束”、志存高远“有追求”、肩负责任“有担当”、感恩奉献“有传递”,在敬文精神的激励下,将个人梦想与中国梦结合起来,担负起未来祖国建设与发展的重任。

在校期间,朱恩馀先生一行观看了朱敬文奖助学金设立十五周年专题图片展,参观了敬文图书馆、学校博物馆和大益爱心茶室,与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开展亲切座谈,并接受了获奖学生代表的专访。

据悉,朱敬文奖助学金是我校迄今为止接受社会捐助影响最大、年受助金额最多、获奖受助面最广、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较高认可度的奖助学金。15年来,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累计为我校捐资助学近1800万元,受益学子达到5800余人次,为我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