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敬文事迹 >>捐资助学 >>正文

学校举行朱敬文奖助学金、荣芝奖学金颁发大会

添加时间:2019-03-13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文/王亚男 图/邾强 齐怀峰)崇德敬文,如灯似塔引领学子梦;感恩荣芝,似水比泉映照师大情。4月28日上午,朱敬文教育基金会主席朱恩馀先生、荣芝基金会负责人张瑞芝女士、荣芝基金会代表张卓麒先生、佘绮玲女士一行专程来我校出席2014年朱敬文奖助学金、荣芝奖学金颁发大会。校领导顾家山、程度、王绍武、李琳琦、朱家存、毕明福,校党委常委、学校办公室主任李忠及相关部门负责人,朱敬文奖助学金、荣芝奖学金评审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获奖受助学生、各学院学生代表共10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顾家山主持。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我校精心制作的专题片《灯塔》。短片呈现了获奖受助学生对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和荣芝基金会的感恩之情和勇于进取、自强不息的赤子之心。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副校长朱家存宣读了颁发决定,与会嘉宾和领导向获奖受助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受助学生代表分别向朱恩馀先生、张瑞芝女士赠送了自制剪纸作品《敬文图书馆》和国画作品《芝兰图》,表达我校学子对嘉宾的深深敬意与祝福。文学院本科生王珊珊、环工学院研究生方章顺、经管学院本科生李云牵分别代表获奖和受助同学发言,分享了他们对敬文精神和荣芝基金会宗旨的感悟、实践与传承。基金会嘉宾带着民族自强的自豪与自信,分别畅谈了自身成长、创业、从事公益事业的人生经历和对世界形势的研判思考,对祖国饱含深情,对我校发展和同学们的未来充满期待,勉励同学们珍惜当下,静心读书,打好基础,努力成为服务社会和国家的优秀人才。

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在讲话中高度赞扬朱敬文先生及其家人、张树荣先生及张瑞芝女士的善举,对两家基金会对我校的帮助和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希望广大同学志存高远、修身求知、知行合一,在人格品行上有更高追求、在责任担当上有更严要求、在感恩奉献上有更佳表现。

在校期间,朱恩馀先生、张瑞芝女士一行参观了敬文图书馆,与获奖受助学生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并接受了校大学生记者团的专访。

据悉,朱敬文奖助学金是我校迄今为止接受社会捐助影响最大、年受助金额最多、获奖受助面最广、具有广泛社会影响和较高认可度的奖助学金。16年来,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累计为我校捐资助学近1870万元,受益学子达6142人次,为我校事业发展和人才培养作出了重要贡献。荣芝奖学金设立4年来,累计奖励我校学生410人次,捐赠资金总额达8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