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敬文事迹 >>捐资助学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6年朱敬文奖助学金颁发大会

添加时间:2019-03-13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文/学生处 李震 图/学生助理 李梦琦、杨敬倩)为国储材,自助助人。5月24日下午,学校在花津校区敬文图书馆报告厅召开2016年朱敬文奖助学金颁发大会。校领导李琳琦、程度、朱家存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专业负责人代表、辅导员代表,全体获奖受助学生共400余人参加大会。大会由校纪委书记程度主持。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副校长朱家存宣读了颁发决定,与会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向获奖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为国储材 自助助人》一书。随后,朱敬文奖学金获得者代表,2013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岳明同学结合自己去苏州祭拜朱敬文先生的经历畅谈了自己对“敬文精神”的理解和感悟;朱敬文助学金获得者代表,2015级环境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蒋小峰同学表达了自己对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的感激之情,并立志以朱敬文先生为榜样,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不断践行“敬文精神”。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李琳琦教授发表重要讲话,对朱敬文教育基金会长期以来给予我校的帮助和支持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并对基金会主席朱恩馀先生85寿诞表达了美好的祝愿;他希望广大学生以朱敬文先生为榜样,牢记“为国储材,自助助人”的教导,真正做到自立自强、勇于奋进,饮水思源、学会感恩,坚定信念、勇于担当,进一步将师大精神和敬文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铸就精彩的人生。

据悉,朱敬文奖助学金是由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在我校捐资设立的,已成为我校迄今为止接受社会捐助中受助面最广、金额最多、影响最大的奖助学金。18年来,朱敬文教育基金会累计资助我校学子6800余人次,奖助金额100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