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敬文园地 >>敬文讲坛 >>讲坛简介 >>正文

“敬文讲坛”简介

添加时间:2019-03-25    预审:朱东妹    点击量:

在知识多元化的今天,课堂已不能完全满足学生对知识、文化的多元需求。为弘扬敬文精神,传播学术文化,打造智慧人生,提高学生素养,学校决定以纪念朱敬文奖助学金在我校设立十周年及敬文图书馆开馆两周年为契机,设立“敬文讲坛”,讲坛由敬文图书馆承办。讲坛通过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定期举办讲座,构建专家与学生交流的平台。2009410日邀请朱敬文教育基金会大陆代表、苏州大学原校长陈克潜开讲,讲座题目为“为国储材,自助助人”;己举办115讲;2012年第5讲(总第44讲)起开始全程录像,共录制72讲,2014年自主建设“数字敬文”特色视频数据库,编辑出版《敬文讲坛演讲录》2辑。2016年“敬文讲坛”荣获首届“安徽师范大学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2017年荣获第二届全国高校图书馆阅读推广案例大赛优秀奖。

 

“讲坛”宗旨   弘扬敬文精神,传播学术文化,打造智慧人生。

“讲坛”形式   以专题讲座形式,形成系列,给听众以较为完整的知识享受。

“讲坛”特点   作为一个通识性文化知识传播的讲坛,“敬文讲坛”注重理论性与实用性的统一、权威性与创新性的统一、专业性与通识性的统一、学术性与通俗性的统一。

“讲坛”专家   邀请有较大影响力、学术造诣深厚、语言幽默、说理清楚、具有大型讲座经验的专家学者主讲。

“讲坛”宣传   通过校园网、海报、敬文园地等多种渠道,向读者提供最新、最快的讲坛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