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学党史·庆百年】图书馆党员到芜湖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添加时间:2021-04-06        点击量:

本网讯(图书馆)43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组织党员到芜湖烈士陵园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烈士陵园内,镌刻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八个鎏金大字的纪念碑巍然矗立,党员们缓步来到了英烈纪念碑前,深情瞻仰并敬献鲜花,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和深切悼念。





在宣誓大厅,党员们高举右手庄严宣誓,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以铮铮誓言表达向革命先烈学习的决心、坚守忠诚于党的初心和不懈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恒心。


在革命烈士纪念馆,珍贵的图文资料和实物,展示了近百年来发生在芜湖地区的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和事迹,在这里,走出过安徽省第一任省委书记王步文烈士,走出过王培吾、薛卓汉、俞昌准、蒋光慈、曹渊等一批革命先驱,走出过“黄埔之英、民族之雄”的戴安澜将军,走出过朝鲜战场上被誉为“空军的董存瑞”毕武斌烈士,“黄继光式”的战斗英雄李家发烈士,还有安徽省最小的革命烈士承小多,等等。大家时而驻足凝望、时而倾耳交流,深切感受英烈们的英雄壮举。



英烈虽逝,精神犹存。我们要把对英烈的深切缅怀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弘扬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