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花津校区读者服务部党支部召开师德师风典型学习会

添加时间:2021-11-19    预审:刘和文  终审:傅绪中  点击量:


近日,根据图书馆党总支的要求,花津校区读者服务部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电子阅览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开展师德师风典型学习活动,集中学习了《教育部公开曝光第七批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芝兰主持。

李芝兰介绍说,第七批典型案例曝光了教师违规收受礼金、礼品;在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虐打幼儿行为;发表错误言论;性骚扰、与他人发生不正当关系;学术不端等8起问题,这对广大教师、教育部门和学校都起到了警示作用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通过学习教育,要求我们广大教师要深刻认识自己肩负的职责和使命,锤炼教育报国之志,坚守为国育才、为党育人初心,自觉坚守精神家园、坚守人格底线,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争做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

会上,李芝兰还领学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按时间段划分,介绍了从1949年新中国成立到目前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开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共七章内容。集中体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坚实基础。中华民族能够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其根本原因在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多年的历史充分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