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网站首页 >> 党建动态 >> 正文 >> 列表

傅绪中为花津校区读者服务部党支部上党课

添加时间:2021-11-19    预审:刘和文  终审:傅绪中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2:30,傅绪中为花津校区读者服务部党支部上题为《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大决议》的党课。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芝兰主持。

傅绪中结合大量史实讲述了党的历史上三大决议:一是1945年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二是1981年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三是2021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他指出,三大决议虽所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具体问题不同,但却有其共性特征:一是都产生于重大历史关头;二是都有一个思想解放统一认识的过程;三是方法和内容都各有侧重;四是都实现了实践上和理论上的飞跃。为更好地把握三次重大决议,傅书记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坚持实事求是;二要把握科学方法;三要抓住主流本质;四要立足团结鼓励。

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受益匪浅,对百年党史有了一个更加全面、系统和深入的认识,也对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方法上的指导。